浴室拉門

淋浴拉門主要能讓浴室乾溼分離,洗完澡走出來時地板是乾的,能降低滑倒的可能性。另外地板保持乾燥,能減少因長期積水而產生的惱人水垢和霉垢,清潔起來也更省力。

但是淋浴拉門分為有框式、無框式,開門方式分推開式、橫移式,外型還有一字型、L型、五角型,該怎麼選擇呢?

  

1.一字型
若衛浴坪數有限,一字型的淋浴拉門是最不占空間的方式,視需求可搭配兩門、三門或推門設計,即使是小空間,也能實現乾濕分離衛浴的夢想。

2.L型
利用空間角落設置一道L型淋浴拉門,也是市面上常見的經典款式,採用透明玻璃材質,能讓視覺保有穿透、開闊性,不必擔心造成空間壓迫感。

3.圓弧型
以弧形拉門作為門片設計,流線圓弧造型不會占用太多空間,且外型簡約美觀,開門方式以軌道拉門為主,選擇上限制較多。

4.五角型
五角型【淋浴拉門】,又稱鉆石型【淋浴拉門】,中間設置玻璃拉門,兩側結合玻璃作為隔間,尺度較為寬敞,有如鉆石的切割造型,大方利落且具有現代時尚感,提升衛浴空間的質感。

5.浴缸型
直接在浴缸上加裝淋浴門,即可創造兼具泡澡與淋浴區的衛浴機能,空間運用上更加彈性多元,對於小坪數房型來說相當實用。 淋浴門是浴室乾濕分離裝修必不可少的元素,淋浴門的選擇,一方面根據浴室的大小與形狀而定,另一方面又根據自身喜好來選擇,